落惆冷涩

我想我是个脑洞有毒的人

深夜有花开【3】

【汇源】【RSP】【拉郎】【严肃毒舌音乐制作人x温柔倔强舞蹈演员】【小杨老师x言蹊】


【3】

 

杨祁林沉着脸色上了飞机。助理跟着在他后面,心想玩完了,这是哪个不要命的搞事情,自家老板的粉丝他是了解的,虽然平常喊着要睡了他老板但是也知道不能接机是老板的规矩,对于见面会啊接机这种事情都是佛得不能再佛,哪里会有今天这个架势。明天头条是跑不了了,就是不知道会被歪曲成什么样子。

终于落了坐,看着他不愉的脸色,赶紧趁着没起飞联系人了解事情起因经过。

 

他哪里能想到,小杨老师想的不是刚才那给人添堵的场景,而是,他刚才扶起来的姑娘。

 

她原本束起来的马尾在这乱七八糟的情况下松了许多,一看她那个架势就是倒下去的时候选择用身体护着那个姑娘,他蹲下来扶上她的肩,询问她有没有受伤时,她侧过脸抬起眼眸,他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对上她那一双杏眼,干净清澈的眼睛似乎因闭目附上了层迷蒙,他本来一身火气,却被她的安静浇了个干净,连头晕都好了几分。

 

她似乎不大在乎自己的安危,眼睛里没有后怕也没有恼怒,安安静静的接受了事情的结束,反倒是关心着那个拉着她一起倒下去的小姑娘,明明萍水相逢却这样厚待别人,这样的品性纵是他这个算得上是混迹在娱乐圈的人都为之侧目。他将她起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何总感觉他摸到了她胳膊的骨头,哪怕她穿了件实在的羽绒服。若是抱起来,怕是轻得令人心疼。

……明明脸是圆的。怎么就这么瘦。

 

他没经历这么起起伏伏的心绪,但也知道自己起了想掐别人脸的念头委实……咳,委实不大正经。特别对象还是一个漂亮姑娘的时候。

他没想到扶她起来的过程中,她的头绳在发尾摇摇欲坠,竟是滑进了他的手心,鬼使神差的,他在直起身子时将那头绳偷偷塞进了自己口袋里……不然当面还头绳这种事情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他从口袋拿出那根头绳,就是普通发圈,黑色,还带着若有若无的,那人的发香。

闭眼将发圈握在手心,长呼了一口气,即使给了那人自己的名片,她怕是也不会联系自己的。

 

他感觉自己的心跳从缓慢一点点变得快速,也不知道是因为飞机终于起飞还是……他太多年没有动心过,竟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心里乱糟糟的却留了一丝莫名其妙的甜。

 

本来想好的曲子被一哄而上的粉丝们的热情给挤没了灵感,那份曲子的初稿也成了废纸一张,看来这次返程只能睡觉,他着一次凉都出现了自己对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姑娘心动的错觉,得多吃点药快些好起来认真工作。

 

不要再想了。

 

下机时仍然是被助理摇醒的。醒来时依旧迷糊了许久,助理叹气说他这感冒短时间是好不了了。

下机呼吸到帝都的空气,竟是想快些回到自己的公寓睡个天昏地暗。越睡越昏沉看来是有道理的。

 

他在飞机上做了一个梦,他梦见,夜幕降临一个英气的少年身着蓝衣,带着五分酒气在院落里舞剑,他似乎能感觉到少年心中的苦闷不安,统统化作剑气,挥了个痛快,地上的石头被剑挑起没入一旁的竹林中,倒是颇有几分潇洒肆意,他以一个旁观的视角观望着那个少年,觉得这少年天生适合江湖,飞扬跳脱肆意江湖,令人心生向往。

 

少年身影后是悄然立着一位女子,他能感觉到女子担忧的目光一直落在少年的身上随着少年的身影起起落落,却一直看不清女子的模样。

 

梦境有一段是漆黑的,什么画面都没有,只听得见男生得意的声音

“林奚,怎么样我刚才剑舞得帅吧?”

这时一个笑意满满的悦耳女声插进来:“一般般啦,二公子尾巴不要翘上天。”

“你夸我一句又不会掉块肉,我吊着威亚能保持帅气可不容易。”

“是是是,不容易,你还是回去看看,不要勒出痕啊。”

“放心,小爷我皮厚着呢。”


听起来这二人关系亲近,着实是让自己吃了把隐形狗粮。

 

威亚?

是梦见别人拍古装剧了么?

 

这还是头一回,他笑着摇了摇头,将脑子内零星的画面抛到一边,和助理一起驱车返回了自己的公寓。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