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惆冷涩

我想我是个脑洞有毒的人

入侵

【1】

她不爱一个人看鬼片,她平常就是活泼成什么样儿也好,但是阴森的音乐一起就背脊发凉。

但最近那人老是在自己耳边念叨着参加的真人秀多好玩,还嘲笑她说不看是分析能力不够,看不懂。之前在剧组他就这皮德性,她气不过竟从第一季开始一期期啃。丝毫不觉自己已经进了所谓真香的套路。

结果看到最吓人的一期,bgm一起,实在是害怕得紧,关了屏幕不打算看下去。看着黑下去的平板映出她惊魂未定的样子,深呼吸抬眼瞧天色,竟是晚霞半褪,夜色将至。

啧,又被他牵着鼻子走了。明明说不看的,居然泡了三四天都在追,虽然真的有意思,每个人的推理点也有极其出彩之地。

她手指狠狠戳亮平板屏幕,想了想换了个锁屏新密码。似乎这样解气些许,鼓着的腮帮子才瘪下去,神色里露出她原本藏在内心的点点温柔思绪来。

在网页版微博上以未登录状态随便刷刷热门,就看见聪明的柴犬同学在节目上大放异彩,用强大理科思维掌握全局,有板有眼的,活像他那个人形电脑角色附身。

一般般吧。她口是心非了一把。

正想着呢,他就给她发了微信。

【请问弓心小姐有没有看到我的英姿呢?😏😏】

她思索片刻,找了个秦风嫌弃眼神作为表情包回怼。

【喂喂,你拿秦风嫌弃我本人是不是太没有诚意了?🙄🙄🙄】

【请刘源先生正视自己,不要捆绑角色。】她嘴硬道。

【😌😌我不管我就当你夸我了。】

她也想不出为什么,自己还同他客气这客气那的时候,商业互吹自己夸他那可比夸大宏哥顺溜儿,结果现在越发熟悉,真心实意的夸奖倒是不好说出口了,总觉得这句夸奖说出口以后,会有什么迅速蔓延与入侵。

至于是什么,她现在也想不明白。

【2】

同弓心小姐友达以上的关系保持N天,他爱把他每天发生的点滴都同她说,爱同她互怼,爱央着她把旅游拍的风景照给他留一份儿,偶尔在她面前自恋,得到她本人亲自制作的各式各样自己的表情包,再转头发到基友群里去刷屏。

刷出一股恋爱的酸臭味,被基友踹出群聊为止。

他不是一个刚恋爱的纯情男生,他也谈过几次,也在酸甜苦辣的情绪里尝过一个20岁青年应该尝过的滋味,一开始他只是顺其自然的给自己增添阅历,也不曾想,最后居然被弓心小姐的小圆脸一击必中。

他是个太清醒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应该舍弃什么,看得通透才能走得长远。

唯独对她,想难得糊涂。

与她在剧组的那些时日,时间越往后跑,回忆里就越金灿灿。

他最近爱叫她弓心小姐,是把她名字拆分部首得来。

弓心弓心,攻谁的心,已经不言而喻。

他下午参加一个品牌方的私人宴会,恰巧她旅游往回返,她机场照刚出来,他就接到了她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她听起来神采奕奕,活泼欢脱地叫他名字:

“刘源~”

是邀他去撸串。她刚好就在旁边酒店,他让她先上自个儿保姆车上等一会儿,这边结束完去找她。

两人自他扎根新疆剧组拍戏就没正经见过面儿,他心里念着她,好不容易杀青参加完各种行程,有了空闲日子竟一时间不敢约人出来解相思愁——他怕自己憋太久,见到人一股脑把自己这点心思倒出来,把媳妇吓跑了他找谁哭去。

结果这小汤圆就蹦蹦跳跳来找自己了。

本来不耐烦宴会里推杯换盏的试探的他,打起精神把事情谈好,同经纪人一起出了有暖气的宴会场地,单穿西装的他出来完全无视冷风的侵蚀,上了车,却看见助理姐姐给自己比了个小声的手势。

低头一瞧,他给愣住了。

刚才还听起来活蹦乱跳兴奋得不得了的姑娘,此刻正窝在自己平时的位置上睡得正香,她身下是他冬日最爱——中戏的羽绒服。

她脸看起来圆,整个人却是清瘦,跑出去自己一个人玩了一圈好像更瘦了,窝在羽绒服上竟像是完全被衣服包裹住了,也算是睡得舒服。

他抬头同助理姐姐笑,露出他的虎牙,眼睛里闪着不明的光芒:“看来校服我真得买多几套,不然只她盖,我多冷。”

噫,冷,冷个头!  助理姐姐心里翻了个白眼。

我看你眼神就挺热情似火的,爱意熊熊燃烧,哪能冷啊。

然后就眼睁睁看着皮性又冒头的老板扯着羽绒服两边袖子在人姑娘胸前打上了个结实的结。

助理扶额,这姑娘也是睡得沉,还安心得很,完全不怕老板把她打包去哪儿……

等车到了目的地这姑娘才被冷风灌进来的食物香味儿吹醒,刚醒就发现自己被刘源绑上了羽绒服。怎么都折腾不开。

她恼火,吼了一声:“刘源你丫是不是有病啊——!”

她在位置上又挣扎了两下,羽绒服发出了划拉划拉的声音,她睁大自己原本惺忪的睡眼,眼底还有刚睡醒的水光,脸因为被车上暖气和窝着羽绒服太热,脸红扑扑一片,在保姆车有些昏暗的车内置灯的照耀下,未施粉黛的脸蛋竟透出一丝不自觉的媚来。

刘源喉结动了动。

啧,玩脱了。他的脑内警铃声大作,嘴上却还是忍不住逗她:“谁叫你睡那么死的,明明是你叫我去吃串的,自己还睡那么香。”

她气急,可又想起方才上车时,是做在他座位边上,结果嗅着他身上熟悉的松香味,原本还很兴奋的她迅速被长途坐车的疲倦突袭,不知怎么就窝他衣服上睡着了,终是只发出一个咬牙切齿的“你”字。

刘源看她脸色快要五彩纷呈,赶紧给姑娘“松了绑”,她瞪了他一眼,捡起掉在脚边的黑色渔夫帽,盖到头上,率先下车进店,留给剩下几人一个气鼓鼓的背影。

男生看心上人即使生气那么可爱忍不住再次露出了虎牙,兀自笑得高兴,拎起还有她余温的羽绒服,旁若无人地穿上,戴了口罩,然后追着姑娘的身影也进了店。

表哥:“……”

助理:“……”

相对无言。

他怎么能那么欠呢。

【3】

进包厢过程中,估计是玩笑开大发了,姑娘是说什么都不愿给他碰,手刚伸出去就被她瞪回去了,平时的勾肩搭背福利也没了。菜一到,这姑娘就默不作声的吃,像是把肉当成了他一样,咬得极其认真,硬是吃出了一股杀气。

坐一旁的表哥和助理就一直在幸灾乐祸,拼命憋笑,这下看他要怎么哄吧,人家脾气那么好都给惹毛咯。

“吃这个,这个很香!”

“这个鱼也不错,你都瘦了,真的你脸都不圆了。”

“还有那个!那碟牛肉点了你别浪费呀!”

他提着心,忍不住给她献殷勤,夹菜端菜,好声好气,细致到位。

可是她不吭声这劲儿是真让他大气儿不敢喘,他往日也同她开过比今日更大的玩笑,怎么今天就恼了?也怪她平时对自个儿太好,他也放肆了许多,这回来这么一出,自己心慌得一批。

她慢吞吞喝着汤,他却是食不知味,她喝完汤他又想给她夹,她却皱着眉挡住,低声说:“你吃吧,我饱了,你都没吃多少。”

“真饱了?”他半信半疑,她却拿着大勺,把串分匀给了其他两人,把原本他想夹给自己的菜和肉拨他盘里,言简意赅:“吃。”

于是他只能收敛心神开始吃,可怎么吃嘴里都不对味儿,这家怎么回事儿啊,还是他俩以前去的店吃得香,他不满地想。

大家伙吃饱了,好像除了刘源都很满意菜的口感,是她付的钱,因为张姑娘说是她提的邀约,她请客很正常,整得刘同学浑身很不得劲儿。

等准备各自打道回府,他扯住了她衣袖,另一只手抬高她帽檐,让她跟自己对视:“对不起,你别生我气,好吗?”

她目光闪烁了两下,心还是软了,应道:“我没生气,瞎想什么呢。”

他委屈得瘪了一下嘴,明显不信,扯着她的衣袖快扯出褶来了:“你明明就有,你一整晚都没笑过了。”

下一秒,她噗的笑出声,抬起被他扯着袖子的手:“我衣服袖子要是被你扯长了,你得赔我一件。”

她笑得眼睛成一对弯月亮,在路边灯的照射下像是藏了好几颗星星在眼睛里边儿,铺开惑住他心房的光。

他感觉下午那会儿喝的红酒后劲儿现在突然上头,松开扯衣袖的手,双手帮她抚平衣袖的褶皱。他那么久,只求一个她而已,这个姑娘总是这样不吝啬自己的笑容,即使生气了不开心了,甚至受委屈了,最后她总是会对他笑一笑的,然后不愉快就成了过眼云烟。

他求她,也求她平安喜乐,哪怕惹他不高兴的是他本人,也是违了他的愿。

“你怎么那么傻。”他这句话似埋怨,又带着太多太多她曾经不懂现在突然茅塞顿开的情绪,“我……唔。”

他差点说出口的情意,被她伸双手捂住了嘴,生生咽回了肚子。她眸子在帽檐下流转着光,有惊讶,有恼,也有羞。

好一会儿直到他的呼吸捂热了她的手,她才放开,她不自在的整理了脑袋上的渔夫帽,声音在夜风里显得软糯:“现在太晚了,下次再说给我听——好好的,认真的说给我听。”

说完便上了她助理的车,临了还是伸出手和他小幅度挥了挥:“下次见。”

他扬起嘴角:“下次见。”

刘源站在原地把口罩戴起来,助理在同他招手示意他上车,他慢悠悠走上车,闭上眼在座位上假寐。她刚才手碰到了他的嘴唇,让他想起之前剧组旱地拔葱时磕到自己下巴,她伸手轻柔了一下,收回时指尖轻擦过他嘴角,当时他就能听见自己的心脏咚咚咚乱跳个不停,她予他的不设防,予他的温柔,予他的情意——

下次见,也要说给他听呀。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