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惆冷涩

我想我是个脑洞有毒的人

【西玉】月光舞会(上)

1.他千百年来就想出这个鬼地方闹腾个血雨腥风,到了现在他竟觉得在无休止的死寂中,能看着麋鹿相机她机灵狡猾的样子,也是好的。

可是麋鹿相机电池没电了。

2.他想跑去找中苏解决一下,可是中苏一出手估计麋鹿相机就成渣,他才不会干电力这么小的活,他收起了翅膀,躺在悬浮石上,有些心烦。

3.“西木,你搞什么,这里的天空不要挡住我的月光!”咒蓝恼火的谴责给天空突然设了结界的西木。

咒蓝顶着一张马脸来势汹汹,可是看到拿翅膀挡脸,身躯却是一个少年模样的西木。

“我的月光!”咒蓝强调。

“就一个虚拟的月球,你折腾什么劲儿烦不烦?”少年黑色的翅膀张开了一点露出一双凉薄的眼睛,“我的月光也没有了,你别惹我。”

4.咒蓝气得吐了好几下舌头:“你什么时候喜欢月亮了?”

“我怎么知道?”他翻了个白眼,“你管我?”

5.咒蓝用空间浮力把他摔到结界上,西木张开翅膀想跟他动动筋骨转移一下自己这种沉闷的情绪,但最后却刹了车,咒蓝看着他撤了结界,月光冷冷的落下来,与她来这时大有不同,这个假月球是咒蓝的收藏品,前几天放出来竟让这个封域有了日月交替的错觉。

6.他恍惚想起自己满是假意和欺骗的邀请,月光也是轻轻浅浅落在女孩的头发上,她那双每天转呀转个不停的眼眸,映着他人形的样子,高兴好像能随时从她的眼底冒出来。

7.“你发什么抽啊?还打不打了?”咒蓝阴阴沉沉的语调拉回他的思绪。

“你会跳舞吗?”西木落回悬浮石上,问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8.“……太空步算不算?”脸僵了半天,咒蓝眯着眼回。

9.西木脸一黑,把结界又遮上了。

咒蓝;“……”

10.今天是龙叔与小蛇的婚宴,她努力了很久还是穿不惯那双好看的高跟鞋,小蛇给她送来了一双皮质柔软可以随着她撒欢跑的小皮鞋,拉着她试婚礼上的小礼服。一晃眼她已经十六岁了,可是她还是只爱卫衣裤子,裙子已经压了好几年箱底,小蛇缠了她好久她才勉强决定把西装换成小纱裙。

11.她为龙叔和小蛇高兴,心头的酸酸甜甜无法用言语表达,小蛇替她把平时毛躁的短发梳平,将两边编了发盘到脑后,露出她精致的脸蛋。还忍不住狠狠亲了她两口,弄得她脸上都是口红。

小蛇脸上都是幸福的微笑,温柔的替她捋好碎发:“我们家小特工打扮起来也是个小公主呀,今晚肯定会有很多人邀请你跳舞的。”

12.跳舞。

听到“dance"这个单词时,她愣了好一会儿,才同小蛇用中文笑道:“我才不跳呢,我想看叔叔婶婶跳。”

她平日里就爱由着性子叫小蛇名字,但是此刻用中文这样郑重的叫了婶婶,代表她成玉是真的承认她的身份并且欣喜接纳。

小蛇为这个女孩的细腻吓了一跳,她看着她长大这六年,性子是顶顶的混世魔王,活泼好动机灵聪慧,加上这几年特工训练的锋芒毕露,她总以为小姑娘该是和她叔叔一样不拘小节,甚至对于与人相处上,她还是个困难户,哪成想这一声婶婶把她的泪都快叫出来了。

13.婚宴来了许多人,龙叔和小蛇换下了西装和婚纱,穿了传统的中华婚服,大红色礼服衬得他们的笑容更加灿烂,在唐人街办的喜酒,虽然也是自助形式,但地道的港式口味菜单还是令她喜上眉梢。她尽量保持着新娘子给她精心打扮的小公主模样,一点点吃着家乡菜。看着灯光流转,看着杯盏相碰,看着人与人之间温馨幸福的交谈,看着有情人靠在一起随着音乐轻轻拥抱,旋转。

不为目的的跳舞,原来是这样的呀,真美好。她误喝了一杯果酒,后劲上来后她微醺着拿着手中的叉子瞧着舞池里的人们发呆。

耳边忽然响起少年愈来愈模糊的声音:“我能邀请你成为我在校园舞会上的舞伴吗?”

时间真的好可怕,她这么聪明都已经开始要淡忘那人的模样了。不对,他是恶魔来着。

14.老爹就等着这日子放开了喝一口酒,以前总喝茶也是因为龙叔管着老人家不许贪杯,现在喝高了拉着龙叔小蛇絮絮叨叨,特鲁也只能随时在旁边侯着生怕老爹“嘿呀嘿呀”的吐出来。她躲进角落里偷笑,肩膀被人撞了一下,力道挺重,她也不恼,这么多年她的脾气被龙叔磨得已经算得上温和了,抬眼一看竟是许久不见的帕克。

15.“嗨,小玉,好久不见。”男孩如今小小年纪却管理着一家名声颇盛的摔跤俱乐部,眉眼间已不见和她争论龙叔牛战士时的稚气与不服输,人成长和蜕变的样子最为神奇了,她这么想着。

“你变漂亮了。”帕克笑道。

成玉愣了好久,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大晚上的说什么胡话呢。”

“怎么,你还受不住这一句夸啊。”帕克揶揄地看着她,多年不见她虽然表面看起来温和无害,今晚更是打扮的像是伯爵家的小姐,好看是好看,骨子里的东西倒没变。

“我听着可不像是在夸我。”她翻了个白眼,“这么多年不见,你讽刺功力见长。”

“喂喂,至少现在这种场合你还是保持一下端庄淑女的形象吧,我是真心夸你的,你也不看看小蛇那边来的小伙子眼睛都快落你身上了。”

“也盯不出窟窿来,爱看就看呗。”她又翻了一个白眼。

“可是总会有人来邀请你跳舞的,都是来喝喜酒的,拂人家面子太狠不好吧。再说了,我记得你不会跳舞吧。”帕克提醒道,随手从waiter手中拿了两杯香槟,挑其中一杯递给她,挑眉示意她接。

“龙叔说我没成年之前不能喝酒。”她没接,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明明是个墨西哥人,怎么对中国的待客之道弯弯绕绕这么清楚?你成精了吗?”

“我要是成了精,老爹还不喊着「妖魔鬼怪快离开」把我轰出去?”帕克笑得一脸坦荡,倒是成玉被他这句拉回到了以前的回忆里。

16.真被帕克说对了,小蛇那边的亲戚真有几个上前邀请她跳舞,热络得她这个在十三区里和男孩摸爬滚打一起训练的特工都招架不住,最后只好接了帕克的香槟,晃了晃杯里的酒,淡黄色的液体里笼着一颗颗气泡,浮到液面破开,像她此时此刻的心情。示意他快点给自己解决麻烦。

“不好意思,她今晚是我的舞伴。”帕克换上了公式化的微笑,效果惊人。

居然就没人找她了。

这臭小子这么多年了还是靠着牛战士作威作福,竟然还这么好使,果然还是龙叔脾气太好了。

17.帕克朝她得意的裂开嘴:“怎么样,我厉害吧?”

“所以今晚又是夸我漂亮又是帮我挡人的,就是想我夸你一句厉害?”成玉环臂,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难道不厉害吗?”

“好厉害哦。”她象征性扯了扯嘴角还鼓了鼓掌。

“敷衍!”帕克瞪她。

18.他们所在楼层是在酒楼二楼,她与帕克刚巧就站在阳台门左后方的餐桌边幼稚的互怼,帕克嘴上功夫呛不过她,只好转移话题:“既然都是舞伴了,总不能一直在这开嘴炮吧,那些小年轻还盯着呢,好歹去边边转两圈意思意思。”

成玉正想槽回去,你自己也是个毛头小子别说得好像你比人家大多少岁似的。

却看见阳台窗帘后面展开了半边黑色的翅膀,还有一双眼睛死死盯着里面。

19.成玉心里一跳。只见龙叔和小蛇已经换了舒适的衣服额头碰额头的开始跳舞了,周围人都在为新郎新娘欢呼。灯光被调暗,气氛更变得浪漫缱绻,帕克弯腰做了一个绅士邀请的礼节手势,但脸上还是挂着挑衅的表情。

余光瞟向阳台门后,那半边翅膀猛然向后打开,她眼神一凛。

向帕克歉意地点了点头:“抱歉,帕克。”

“小玉!你去哪?”

20.她向着阳台冲去,留下一句

“帕克,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出来。”

21.她不能让龙叔一生一次的婚礼留下任何遗憾,必须尽快解决。握紧拳头,打开门在迅速关上门,用自己刚研究出来的魔法咒语把阳台门封了个严实,握紧了自己手中的刀,抬眼细看是什么邪祟又出来作乱了。

22.“你拿刀,是想又断我一次尾吗?”他蹲在阳台围栏上,翅膀动了两下,扇出两道凉风,无端吹得她心慌,声音由远到近,有些轻佻意味却好听的音色,“小玉。”

他叫她名字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23.她将刀握紧,又松开,再握紧,看着那人的眉目,是一个二十多岁青年的样子,眼睛是勾人心魄的丹凤,眼底眸色暗红,鼻梁高挺,嘴巴露出一道肆意的笑容,此刻正直勾勾地盯着她。初见他只是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善解人意的孩子,是了,他们恶魔千般种形态不过是诱惑和欺骗人的皮囊,可当初她偏偏上了当。

“西木。”她心情复杂望向他的眼底,对视之间她推断不出到底只是他钻了空子跑出封印,还是八大恶魔的毁灭性反扑,“你怎么出来的?其他恶魔也出来了?。”

24.“你管我怎么出来的。”他嗤笑,“怎么,那么想把我封回去?”

未完待续.

评论(29)

热度(2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